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

  嘌呤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参与人体的代谢,随后经过一系列的代谢之后会形成尿酸,而体内尿酸过多,会引发痛风,因此,痛风的患者是要远离高嘌呤饮食的。

  高嘌呤的食物主要存在于海鲜内,比如常见的草虾、秋刀鱼、凤尾鱼、生蚝、螃蟹、贝壳类的食物等,这些都是属于高嘌呤的食物,因此,生活中的一些海鲜酱中的嘌呤成分也是很多的。

 高嘌呤的食物主要存在于海鲜内

  其次,动物的内脏当中含有的嘌呤成分也非常丰富,尤其是猪肝,它的嘌呤成分是非常多的,通风、高尿酸的患者是坚决不宜碰的,以免病情加重。嘌呤高的食物还有一些豆类的食品,比如豆腐、豆干、豆浆等。

动物的内脏当中含有的嘌呤成分也非常丰富

  坚果类的食物当中嘌呤成分含量也高,比如开心果、花生、夏威夷果等,这些食物通风患者也应该避免食用。菌菇类的食物中含嘌呤也不可小瞧,比如常吃的金针菇、平菇等。

嘌呤高的食物还有一些豆类的食品

  嘌呤高的食物还有酒,长期的大量饮酒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尤其是啤酒中,嘌呤的含量的是非常高的,喜欢吃烧烤海鲜喝酒的同志要特别注意,这样吃很容易诱发通风。

  骨头汤中嘌呤含量也很高,骨头汤中的油脂含量有很多,这些油脂中的嘌呤含量是很丰富的,因此,在喝骨头汤的时候,应该将汤的上层表面的油脂刮取掉再喝。

嘌呤高的食物 嘌呤高的食物有什么 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