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饮食禁忌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阑尾炎

  阑尾炎患者一般在病发之后就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由于身体比较虚弱,肠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在饮食上面也要多注意。阑尾炎饮食禁忌是什么?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阑尾炎吃什么好?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哦!

  阑尾炎饮食禁忌

比如说烟酒就应该完全的禁止

  1、阑尾炎患者应该避免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比如说烟酒就应该完全的禁止,其他的生、冷、辣食物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包括现在很多人爱吃的烧烤和油炸食品,它们都是很难以消化的,所以都不建议阑尾炎患者食用。

  2、暴饮暴食对于阑尾炎患者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肠胃功能比较弱,这样吃会使得肠胃的负担增加,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其实不仅仅是针对阑尾炎患者,普通人也应该做到不暴饮暴食,尽量的少食多餐,这样更加的健康。

  3、对于药物的使用要非常的谨慎,在用药的时候好可以经过医生的看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因为不少的药物对于人的肠胃都会有一定的刺激性,可能会造成阑尾炎的情况加重,所以说慎用药物很有必要。

  4、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5、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6、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适量有选择性的吃。

  阑尾炎的症状

  恶心呕吐

  由于反射性胃痉挛而有恶心、呕吐。并发腹膜炎、肠麻痹则出现腹胀和持续性呕吐。

出现腹胀和持续性呕吐

  压疼反跳疼

  发作期间明显的疼痛方式是压疼和反跳疼,右下腹明显的按压疼痛,抬手疼痛更加明显。

  发烧

  开始主要是低热,温度在37度到38度之间,随着病情和感染加重,发烧升高至38度以上。

  板状腹

  疼痛剧烈,腹部腹肌紧张。阑尾化脓即有此体征,坏疽穿孔并发腹膜炎时腹肌紧张尤为显著。但老年或肥胖病人腹肌较弱,须同时检查对侧腹肌,进行对比,才能判断有无腹肌紧张。

阑尾炎吃什么好 阑尾炎适合吃什么 阑尾炎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