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好 出现这症状小心是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相信你身边也许就有几个,特别是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之后,很多人因为在饮食上喜欢暴饮暴食,导致得胃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胃溃疡吃什么好?胃溃疡有什么症状?如果你也想通过食疗来缓解胃溃疡的问题,今天的文章千万别错过哦!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吃什么好

  1.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怀山粥

  把怀山和大米按照一比一的比例煮成粥即可,怀山也就是山药,是滋补佳品,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和吸收,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此粥做起来非常的简单,而且可以长期吃,不用担心副作用。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6.银耳红枣粥

此粥因为加了枣子有淡淡的甜味

  银耳与红枣除了做成银耳汤之外,放入一些米就可以做成粥了。此粥因为加了枣子有淡淡的甜味,适合爱吃甜的朋友们。胃溃疡不严重的话建议放糯米来烧,如果是严重的就放大米。因为糯米相对来说不是那么的好消化,可能会对患者造成肠胃负担。

  7、新鲜猪肚

  把猪肚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糙米以及花生米煮熟,关火之后放少许的盐就可以吃了。猪肚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比较好消化,即使是有胃溃疡的患者也可以吃。糙米虽然属于粗粮,但是与猪肚搭配着一起煮会比较容易消化,大家可以稍微多熬一会,米就更软。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