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保护关节 经常这样吃关节更健康

  关节的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全身有多个关节,随便哪个关节不舒服都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不方便,因此保护关节显得很重要。吃什么保护关节?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如果你也比较关注关节的健康,下面的内容千万不要错过哦!

  吃什么保护关节

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

  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

  美国梅奥诊所一项为期11年的研究发现,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及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遏制关节炎病程。

  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有的人认为关节炎是冻出来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关节炎的发生和一种酶有很大的关系。当我们体内这种酶的数量增加时,患上关节炎的可能也增加。如果可以常吃三文鱼和沙丁鱼等食物,就能让这种酶失去活力,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

  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说了,吃三文鱼是否健康呢?没错,从健康的角度考虑,不建议生吃三文鱼,可以吃加热过后的,营养成分并不会流失。鱼类中都少都会含有寄生虫和一些细菌,因此不建议生吃,以免造成反作用了。

  蘑菇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在对一项有2.9万无关节炎病史女性参试者的大规模研究发现,维生素D摄入较多者罹患风湿性关节炎危险更低。另外除了鱼油外,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包括蘑菇、三文鱼、牡蛎、大比目鱼、虾、鳕鱼、鸡蛋以及奶酪等。

  生姜

  美国《药物强化性食品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生姜具有抗炎和抗氧化功效,从而有助预防关节炎。喝茶时加入姜片,炒菜等食物中撒点姜粉,都是不错的吃法。

  猕猴桃等维生素C类食物

  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也建议可以多吃,比如说猕猴桃、柠檬和橙子等等,这些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帮助保护关节。因为已经有研究发现,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可以让人患上关节炎的可能性下降30%。

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也建议可以多吃,比如说猕猴桃

  葡萄等花青素类食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多吃草莓等富含抗氧化剂花青素的食物可以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可显著缓解包括关节炎在内的炎症症状。樱桃、黑莓、葡萄和茄子等食物富含花青素。

关节不好吃什么 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吃什么保护关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