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吃什么 这样护理牙齿更健康

  牙龈出血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相信大多数人都曾经遇到过,牙龈出血一般不是什么大问题,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调理可以很好地控制。牙龈出血的时候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那么牙龈出血吃什么?牙龈出血怎么护理?想知道的话请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牙龈出血吃什么

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

  火龙果

  火龙果性甘平,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

  重要的是,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不可缺少的元素,可以补血,对于牙龈出血的患者来说也是有益的。

  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消食除胀的功效,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牙龈出血等症。鲜吃、榨汁或者熬水喝,都有很好凉血功效。

  柿子

  柿子是属于寒性的水果,而且有淡淡的甜味,中医认为,柿子可以起到清热一起止血的作用,因此在出现牙龈出血问题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柿子,如果不是柿子上市的季节,那么吃一些柿饼也是可以的。

  梨子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建议牙龈出血患者,可以用梨子与鲜藕榨汁喝,能清热止血。

  猕猴桃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而且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口腔溃疡、牙龈出血有天然的药效作用。

  建议牙龈出血者,可以将猕猴桃汁调入蜂蜜饮用,达到止血效果。

  牙龈出血怎么护理

  刷牙

做好牙齿清洁是预防牙龈出血的首要方法

  做好牙齿清洁是预防牙龈出血的首要方法,每天至少应该进行在玩两次刷牙,使用较为柔软的牙刷,牙膏的选择上应该是几种交替着用,每次刷牙应该达到3分钟以上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很好地预防牙龈出血问题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使用牙线

  刷牙之后,如果有条件的话,好在使用一下牙线,牙线可以很好的清洁牙齿当中的污垢,并且不像牙签可能会造成牙龈的损伤。建议在每次吃饭之后或者是刷牙之后进行,牙齿健康了,自然就不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那现在价格其实也是很便宜的,建议大家可以使用起来。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