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会变胖吗 每天这个时间吃西瓜更适合

  怕胖似乎是现在很多人的一个共同特点,因为长胖了就会被人说难看,很多好看的衣服也穿不进去了。夏天很快就要来了,代表夏天的水果西瓜也要上市了。吃西瓜会变胖吗?吃西瓜有什么禁忌?西瓜一天吃多少好?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一起看下文!

  吃西瓜会变胖吗

吃西瓜会变胖吗

  西瓜含水量非常高,94%以上都是水分,所以,我们才吃西瓜是才有那么多鲜甜的汁液,让我们解渴。西瓜的含糖量也非常高,正常的西瓜,每个含糖量为5%左右,所以,西瓜的热量是非常高的。

  一碗米饭的热量大概是200千卡路里,然而,每一千克的西瓜的热量却达到了250卡路里,所以,吃一个10斤西瓜,就相当于摄入了1250千卡的热量,因此,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5、6碗饭并不夸张。

  另外,由于西瓜的含糖量比较高,如果在晚上吃太多西瓜的话,会导致身体内胰岛素的含量上升,从而形成更多的脂肪,而晚上是人体休息睡眠的时刻,这段时间,消耗的热量很少,脂肪无法被消耗,长久积累的话,便会开始变得越来越胖了。

  所以,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时间和要适可而止。尤其是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不要以为西瓜大多数是水分就不会发胖了,在晚上,无论什么食物,吃太多的话,都会使得你与肥胖越来越近。

  吃西瓜有什么禁忌

  不要因为吃西瓜不觉得饱而过量去吃

  吃一些水果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比较饱,比如说榴莲、香蕉、芒果,但是吃西瓜这类水分含量特别大的水果时,往往不会有很饱腹的感觉。因为西瓜淀粉含量少,而且西瓜中的果糖不会让血糖升高太多,所以感觉不到饱。

  有的人就会认为,既然吃了也不会撑,那么就多吃点吧!其实西瓜的热量还是比较高的,每次吃上一块到两块就足够了,吃的太多了,对于身体没有好处。因此,不要以为吃了不会饱就使劲去吃。

  不能把西瓜当饭吃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本身含糖量很高的,所以西瓜的热量很高,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而普通家庭的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如果按1个苹果那样的量来吃西瓜,是不容易产生明显增肥效果的,所以禁忌吃太多西瓜。

  不能把西瓜当夜宵吃

  在吃了晚饭之后,一般就不建议再吃东西了,也就是说避免吃夜宵。但是如果当天有特殊的情况,比如说需要熬夜加班,那么少吃一些东西补充体力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时候不建议选择西瓜,因为它的糖分太多。

吃西瓜会变胖吗 吃西瓜有什么禁忌 西瓜一天吃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