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好 这几类食物记得要常吃

  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与常人是不一样的,因为本身就有肠胃问题,所以在食物的选择上更加要小心。假如随意吃自己爱吃的食物,可能会造成疾病进一步的加重。那么胃炎吃什么好?胃炎有哪些种类?一起来看看吧!

  胃炎吃什么好

  菠菜

菠菜是一种维生素含量很高的蔬菜

  菠菜是一种维生素含量很高的蔬菜,并且补铁的效果也很好,可以改善贫血问题。不过吃菠菜对于胃炎的缓解作用,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菠菜还因为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在吃菠菜的时候有些人喜欢生吃,其实这样的吃法不推荐,因为会摄入大量的草酸,不利于健康。比较推荐放在热水里面过一下再吃,这样菠菜不仅能保留下营养成分,而且也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喝肉汤

  对于出现有口干咽燥、吃东西没滋味等症状的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些肉汤、鸡汤等汤饮,或者还可以多吃些带酸味的水果、果汁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的分泌并且帮助消化以及吸收。

  而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多喝点酸奶,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

  主食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选择主食的时候应该选择较为容易消化和吸收的,也可以说是以细粮为主。比如说米饭、面条、米线和粥等等,粗粮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胃炎患者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吃了可能是一种负担,所以一般不建议吃。

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白萝卜汤来缓解这个情况

  白萝卜汤

  很多患者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嘴里面一直有泛酸的情况出现,这些患者很有可能是因为脾胃不和的原因导致的胃炎。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白萝卜汤来缓解这个情况,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蔬菜水果

  患有胃炎的患者还会经常出现有口里发苦、有异味、口干等症状,而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多半是因为肝胃郁热所导致的胃病所导致。

  对于这部分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像苦瓜、黄瓜、丝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清热、泻火、通便的功效。

胃炎吃什么 胃炎吃什么好 胃炎有哪些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