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会不会变胖 这个时间吃难怪会长肉

  随着夏季的来临,西瓜已经上市了,虽然现在西瓜的价格还比较贵,但是谁又能抵抗住西瓜的诱惑呢?吃西瓜会不会变胖?这是很多人都想问的一个问题,虽然吃西瓜好处很多,但是也不能随意吃,注意事项还是要了解一下的,具体内容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吃西瓜会不会变胖

西瓜是一种含水量很高的水果

  西瓜是一种含水量很高的水果,百分之九十四的西瓜都是水,剩下的百分之六基本都是糖。因此,和其他的甜食一样,西瓜的热量也比较高,一千克的西瓜有250卡,超过了一碗饭的200卡。假如你抱着半个西瓜吃,可能就等于吃下了好几碗米饭,这样肯定是会变胖的。

  但是少量的吃西瓜,影响不大,比如说把西瓜切开,只吃一块或者两块,这样摄入的热量不多,稍作活动就可以消耗掉了。所以说吃西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控制量,不管你有多喜欢吃西瓜,每次也不应该超过两块的量,否则就会导致长胖的情况发生。

  另外吃西瓜还应该注意一个点,就是选择合适的时间来吃。比较推荐在上午或者是下午的时候吃西瓜,这样既不会影响到吃饭,又可以解解馋,热量也能在夜晚来临前消耗掉。假如在上床睡觉之前吃西瓜,热量就会在睡眠中变成脂肪,还会造成夜尿增多。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不要过量吃

  吃一些水果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比较饱,比如说榴莲、香蕉、芒果,但是吃西瓜这类水分含量特别大的水果时,往往不会有很饱腹的感觉。因为西瓜淀粉含量少,而且西瓜中的果糖不会让血糖升高太多,所以感觉不到饱。

  有的人就会认为,既然吃了也不会撑,那么就多吃点吧!其实西瓜的热量还是比较高的,每次吃上一块到两块就足够了,吃的太多了,对于身体没有好处。因此,不要以为吃了不会饱就使劲去吃。

  不能把西瓜当饭吃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本身含糖量很高的,所以西瓜的热量很高,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而普通家庭的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如果按1个苹果那样的量来吃西瓜,是不容易产生明显增肥效果的,所以禁忌吃太多西瓜。

  产妇不能吃

  西瓜是一种寒性的水果,吃太多很容易会损失脾胃,建议少吃或不吃。

  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

  西瓜含有糖分比较多,有糖尿病吃太多会导致血糖升高,严重的话,会导致代谢紊乱,有生命危险。

吃西瓜会不会变胖 吃西瓜的好处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