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 想不到吃洋葱能够治疗这个病

  高血压是常见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高血压的出现,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素,这个物质在消化和利尿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改善食欲。西红柿本身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酮类物质以及无机盐,酮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血压、止血以及利尿的作用,无机盐则能够对抑制高血压的情况。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素

  2、浆果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浆果有草莓和蓝莓,这两种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平时多吃一点浆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我们可以将这两种水果当做小吃或是零食,它们可以对于高血压起到不错的防治效果。

  3、洋葱

  洋葱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具有很强的杀菌、消炎以及降压的作用。洋葱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1,这个物质可以作用到我们的血管,可以让血管有效的舒张,减少高血压的情况。

  4、橙汁

  橙汁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血压高的人而言,日常可以多喝一些橙汁,对于降血压可以起到一定的助疗效果。橙汁内除了含有丰富的维C以外,还有很丰富的橙皮苷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减缓自由基对于血管的损伤,并且橙汁内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对于降血压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橙汁的话需要告知医生,以免跟一些药物同时服用影响到药效。

  5、海藻

  海藻内含有很丰富的活性肽成分,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帮助降血压,它的作用和降压药有点类似。日常比较常见的紫菜和海带也有类似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产品,但是这类海产品的盐成分比较高,要注意不要过量吃。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可能存在主要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在遗传表型上,不仅血压升高发生率体现遗传性,而且在血压高度、并发症发生以及其他有关因素方面,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

  2、饮食

  不同地区人群血压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4、体重超重或肥胖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