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么 多吃生姜居然能缓解这个病

  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体质比较敏感的人,都会有鼻炎。鼻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当患上了鼻炎之后,会有很明显的症状。想要缓解鼻炎,食疗的效果是不错的。鼻炎吃什么?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鼻炎吃什么

鼻炎患者可以常吃一些生姜

  生姜

  鼻炎患者可以常吃一些生姜,因为生姜里面的维生素C和镁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如果能够适当的摄入这些营养,那么我们的鼻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另外生姜里面还含有辣素,已经有研究发现,经常补充辣素对于提升免疫能力也有不错的效果。

  红枣

  鼻炎患者还可以多吃点红枣,因为红枣里面的环磷酸腺苷很多,这个成分是一种抗过敏的物质,如果患有过敏性鼻炎,那么吃点红枣可以很有效的缓解。一般建议一天吃十颗红枣,过多也是不好的,红枣的皮可以去掉再吃,否则会比较难以消化。

  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很好的食物,我们在阅读很多的养生文章时都会看到建议人们喝蜂蜜。蜂蜜中含有少量的蜂毒以及花粉,如果我们能够经常饮用,那么对于缓解过敏性的鼻炎以及预防花粉过敏效果很好。建议在早上吃一勺蜂蜜,或者喝一杯蜂蜜水。

  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葡萄

  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都是非常好的美肌食品,尤其是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叫前青华素的物质,它能缓解过敏、气喘等症状,具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此外,红葡萄皮中含有一种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显著减轻过敏症状。

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

  洋葱

  组胺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而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可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另外,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抑制炎症和过敏。

鼻炎吃什么 鼻炎的原因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