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 多吃种食物可以缓解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症状了,在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患有高血压之后人体都是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

  第一、限制总热量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般患有冠心病的朋友,肥胖的人群比较多,所以说想要控制冠心病,在平时大家就应该控制自己的体重,冠心病患者这个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并减轻,应该让自己的体重回到正常的范围,而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般患有冠心病的朋友,肥胖的人群比较多

  因为临床数据显示,体重每增加十二公斤,血压将会上升十个单位,这也可以说明体重超标对血压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第二、低钠饮食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控制好,减少对钠元素的摄入,患者每天吃的食盐应该控制在五克以内,也就是说只要一小勺。而且大家还需要注意,我们要知道这5克盐包含了酱油食盐量以及咸菜、腌制品等食物当中的含盐量。

  第三、多吃水果

  生活中冠心病的患者应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和我们身体中的钠元素相结合,能够帮助我们身体快速的把钠元素排出体外,也可以达到调节钾钠平衡降低血压的效果。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

  香蕉中含有较大的钾离子,而这种物质在调节内环境平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在饮食上限钠增钾的饮食习惯即便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脑溢血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不管是针对高血压人群还是冠心病人群,经常吃猕猴桃都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第四、低脂肪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减少脂肪限制胆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选择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米油等等,这些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对于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第五、多补铁

  有相关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浆铁一般都低于正常人,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豌豆 以及木耳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不仅仅可以降低血压,在预防老年人贫血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视力障碍、恶心、呕吐、偏瘫、少尿、胸痛等并发症症状。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很多高血压均无症状,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

  2.头晕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

  头痛亦是高血压常见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