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 常见的谷类可以缓解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好了,患有此病的人越越来越多了。得了高血脂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

  1.荞麦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荞麦,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降血脂效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芦丁、黄酮类物质。它们都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黄酮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肌的功能,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心律失常。

  2.燕麦

  燕麦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谷类了,很多人会在减肥的食物吃燕麦,它本身具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丰富的,像是人体需要的含蛋白质、脂肪等,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常食可降低胆固醇、血糖。

燕麦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谷类了

  3.桑叶

  桑叶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胆固醇的生成,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桑叶可以帮助我们调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抑制脂类的消化吸收以及减少载脂蛋白ApoB100的分泌,增加类脂质的排泄来实现降血脂作用。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6.决明子

  决明子含有蒽醌类(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速素等),蒽醌类物质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素等有降低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

  高血脂的症状

  1、睑黄疣

  睑黄疣是是指眼脸上会有浅黄色的小皮疹,这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常见症状。刚开始时皮疹为米粒大小,严重时会长满整个眼睑,影响美观。

  2、黑斑

  有些高血脂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这种斑块比老年斑大一些,颜色比较深。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3、冠心病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