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 常吃樱桃改善这个症状(2)

  菠菜

  菠菜的补铁作用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绿叶菜中的铁元素含量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菠菜里面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贫血的人建议多吃菠菜,缓解贫血问题。不过吃菠菜记得烫一下,倒掉水,然后再烹饪。

菠菜的补铁作用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

  红枣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枣,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血养颜的食物,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如果能够多吃一点红枣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可以直接泡红枣红糖茶,这样就能改善血液的循环,而且有利于暖宫养气血。

  南瓜

  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的棒,它所含有的蛋白质相当的丰富,另外还有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帮助我们的身体造血功能增强。

  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贫血食谱

  红枣百合粥

  我们都知道红枣是可以帮助补血的,百合是滋养身体的好食物。红枣百合粥味道清爽香甜,适当吃些可以帮助补血美容,适合每天食用。

  生姜红糖汤

  女性由于体寒、月经不调等导致的贫血、身体亏损问题,一定要试一试生姜红糖汤,因为,生姜能拔除体内寒湿,红糖可以补血养胃,尤其是在寒冷的秋冬天,喝一杯生姜红糖汤,面色也会瞬间变得温暖、粉嫩,值得一试呢。

  糯米红豆粥

红豆和糯米一起吃是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的

  红豆和糯米一起吃是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的,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些红糖调味,这样更好喝,还可以调理气血,温性润肺。

  炒猪肝

  猪肝当中富含铁元素,是很常见的补血食物。它味道鲜美,适合炒菜。可以自己在家炒着吃。建议一周吃一次猪肝,否则可能会消化不良。

  总结:想要更好的补血,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之外,食补也是必不可少的。假如能够经常吃这些补血的食物,贫血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脸色苍白或者经常疲劳的情况,也可以吃点补血的食物也改善哦。

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