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原因 长期过量运动竟然会导致这种疾病

  贫血这个病常常会在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来,虽然说轻度的贫血患者多数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对于贫血我们还是应该做个了解。贫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面对贫血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正确的措施去处理,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原因

  运动引起的贫血

  运动也可能会引起贫血,是不是没有听说过呢?其实这主要是针对长期从事体育活动的人来说的,和普通人关系不大。如果长时间做高强度的锻炼,可能会使得乳酸过度分泌,PH值下降,加速红细胞的分解,运动不停的出汗也会使得造血原料丢失,导致贫血。

牛奶引起的婴幼儿贫血

  这是婴儿贫血中的一个类型,一般建议在婴儿6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这个时候单纯的喝奶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的。因为牛奶中的铁元素含量比较少,因此没有及时吃辅食或者辅食吃的很少的孩子,就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了。

  其实不仅是牛奶,即使是母乳中的铁也是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的。高铁的食物包括新鲜的蔬菜以及各种红肉、蛋类,应该给孩子多吃。还可以购买高铁的米粉,多数婴儿对于米粉的接受度高,每天吃可以很好的补铁。小于6个月的婴儿,一般不建议吃辅食。

  饮茶引起的贫血

  科学研究证明,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在胃内与未消化的食物蛋白质结合形成鞣酸盐,进入小肠被消化后,鞣酸又被释放出来与铁形成不易被吸收的鞣酸铁盐,妨碍了铁在肠道内的吸收,形成缺铁性贫血。因此,嗜茶成瘾的人应适当减少饮茶量,防止发生缺铁性贫血。

  缺铜引起的贫血

  微量元素铜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催化剂,它能促进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有利于机体对铁的吸收和利用。有关研究证明,约有30%左右的缺铁性贫血患者,常规给予铁剂治疗难以见效,若同时补铜,则贫血很快改善。

  要防止缺铜性贫血,成人及哺乳期母亲应多吃含铜丰富的食物,如肝、肾、牡砺、豆制品、菠菜、大白菜等;使用铜餐具也有利铜元素的摄取。

  食用黄豆过多引起的贫血

食用黄豆过多引起的贫血

  食黄豆及其制品过多,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黄豆的蛋白质能抑制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有关研究结果表明,过量的黄豆蛋白可使正常铁吸收量的90%被抑制。所以,专家们指出,摄食黄豆及其制品应适量,不宜过多。

  水果减肥引起的贫血

  营养学专家提醒人们,水果不能满足人体必需的营养需求,长期以水果当正餐,易导致贫血甚至其他疾病。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