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多喝这种饮品解决缺钙困扰

  缺钙人有很多,由于平时不注意补钙,所以就产生了缺钙的情况。缺钙吃什么?当我们缺钙的时候,是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缺钙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当你发现自己缺钙了,一定要及时的去调理。缺钙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缺钙吃什么

  喝牛奶

缺钙的人应该多喝牛奶

  缺钙的人应该多喝牛奶,这点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知道的,喝牛奶可以很好的补钙。每一百克的牛奶里面就有一百毫克的钙质,因此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牛奶,再搭配一些高钙的饮食,就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钙质,而且牛奶容易吸收、价格也比较低。

  肉类和蛋类

  肉类的食物是多数都比较爱吃的,肉类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多数在一成到两成之间,这些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胺基酸,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另外鸡蛋也是一种补钙的食物,因为它同样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不爱吃肉就多吃点鸡蛋。

  果蔬类中的苋菜、小油菜

  蔬菜中除了含有维生素之外,钙质的含量其实也是不少的。比如说小油菜和苋菜,这两种绿叶菜都能够帮助我们补钙。而且蔬菜中还有维生素K和矿物质,这些成分能够让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蔬菜建议熟吃,会比生吃营养更好吸收。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吃豆制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

  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我们应该知道,如果生活中大家食用了很多的盐,那么就会导致缺钙的情况,多数的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大家如果食用可过多的盐,那么氯化钠就会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这样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钙离子流失。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