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这6种常见的食物要牢记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有点高,很多的年轻人也出现血糖高的症状。血糖高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就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血糖高不能吃什么?一些水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也很容易出现高血糖,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1、红薯

  红薯的味道是很香甜的,口感也是很好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一个烤红薯是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研究表示,红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红薯的含糖量要高达27%,它的升糖指数也是很高的,所以血糖高的人好不要食用红薯,对于血糖的调控没有帮助。

红薯的味道是很香甜的

  2、蜂蜜

  蜂蜜主要由于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直接吸收。普通人食用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然而这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确是致命的。因此高血糖的人应禁食蜂蜜。

  3、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含糖量非常高,口感很好。但是由于单糖与双糖对高血糖的人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因而高血糖的人应该禁食柿子。

  4、冰淇淋

  炎炎夏日,冰淇淋是解暑利器。但是冰淇淋含糖量极高,因此高血糖的人应该避而远之。

  5、蜜饯

  蜜饯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东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但是蜜饯的制作是用糖腌制的,所以它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在腌制的过程中还加入了很多其他的有害物质。所以血糖高的朋友还是不要食用蜜饯,不仅会提高血糖,还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其他的一些伤害。

  6、酒

  酒类的麦芽糖含量很高,麦芽糖是单糖,对高血糖患者危害更为严重。因此,高血糖的人应该忌酒。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山楂

  是我国传统保健药膳中常用的中药,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还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等功效。

是我国传统保健药膳中常用的中药

  橙子

  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橙子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菠萝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