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常见的水果可以缓解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会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为疾病,就应该尽早的治疗。一些食物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吃什么

  苹果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吃苹果来缓解症状,苹果对于治疗便秘的效果比较好。它本身含有比较高的果胶成分,这种物质一种具有可溶性的纤维,具有着较强的保水能力,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一些垃圾,缓解便秘的情况。

我们可以吃苹果来缓解症状

  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了,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消除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并且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肠癌的风险。生活中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空腹的情况下吃上一到两个猕猴桃,长期以往你就会发现便秘问题会被有所改善。

  芹菜

  芹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肠胃吸收或是消化。没事吃点芹菜,能够刺激我们肠胃的功能,从而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对于经常出现便秘的人们来说,不妨多吃点芹菜来进行缓解和改善。芹菜和苹果搭配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