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多吃西瓜居然能治这个病

  现在的气温慢慢的变低,不少人都在这个时候生病了。因为无法很好的适应气候的变化,所以就感冒了。感冒怎么办?虽然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不能忽视。感冒吃什么?一些常见的食物能帮你治感冒。感冒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感冒的时候建议多吃西瓜

  感冒的时候建议多吃西瓜,因为在感冒的时候我们需要快速的把体内的毒素给排出来,所以要多补充水分。而西瓜正好是一种水分含量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水果,又有明显的甜味,吃了之后不仅补水,还能缓解患者的上火问题,减轻喉咙不适。

  西瓜虽然说味道很甜,实际上含糖量并不是特别多,因此感冒患者可以每日都食用一些。西瓜的果肉可以吃,果皮也能吃,去掉外面的硬皮之后,白色的部分可以凉拌,或者是煮汤。如果用西瓜皮和薏米一起熬水喝,对感冒也有好处。

  2、梨

  感冒的时候可以吃梨子,梨子适合感冒以及咳嗽的患者食用。它属于凉性的食物,因此吃了之后下火的效果很好。梨子同样水分丰富,而且能够促进胃液和唾液的分泌,提升食欲,增加消化能力。感冒的朋友常吃,可以缩短病程。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3、马蹄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利尿通便、凉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特别适合。就其营养而言,荸荠富含碳水化合物,热量却不是很高,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荠英,不仅对骨骼、牙齿的发育有利,还可促进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同时又有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作用。

  生吃虽然清脆可口,但还是洗净煮熟食用好,且煮过的荸荠更甜、口感更好。发热时吃荸荠,与梨、藕、芦根等汁液配伍效果更佳,不过它仅是食疗的辅助方法,当高热不退或病情加重时,还应及早就医。

  4、葡萄

感冒发烧适宜吃葡萄

  感冒发烧适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补充因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湿痹,益气,增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

  有一句绕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葡萄的很多招牌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来,可谓逊之千里。所以建议大家吃葡萄的时候,尽量连皮一起吃。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