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吃西瓜居然可以缓解这个病

  感冒的情况在秋季是非常多发的,很多人在这个突然变冷的时刻都会因为适应不了温度的变化而感冒。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如果不注意护理就很容易感冒。感冒吃什么?有一些食物能缓解感冒,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感冒的时候可以吃点西瓜

  感冒的时候可以吃点西瓜,西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也比较便宜。西瓜中的水分比较多,实际上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西瓜都是水做成的。在感冒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多补充水分,那么感冒就会好的比较快,吃西瓜就是很好的补水方法。

  如果想要感冒快点好,除了吃中间红色的西瓜肉,你还可以吃点白色的西瓜皮。去掉外层的绿色硬皮之后,剩余的白色部分也是可以吃的。用薏米和西瓜皮一起煮汤喝,每天饮用,可以让感冒更快的好起来,有效的缩短感冒的病程。

  2、梨

  建议感冒患者常吃梨子,梨子是属于凉性的水果,如果吃一些可以帮助去火。不少人的感冒都是上火导致的,所以说吃点凉性的东西很有帮助。另外梨子能够帮助提升食欲、增强消化能力,所以说对于食欲不振的感冒患者也是很好的。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3、马蹄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利尿通便、凉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特别适合。就其营养而言,荸荠富含碳水化合物,热量却不是很高,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荠英,不仅对骨骼、牙齿的发育有利,还可促进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同时又有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作用。

  生吃虽然清脆可口,但还是洗净煮熟食用好,且煮过的荸荠更甜、口感更好。发热时吃荸荠,与梨、藕、芦根等汁液配伍效果更佳,不过它仅是食疗的辅助方法,当高热不退或病情加重时,还应及早就医。

  4、葡萄

感冒发烧适宜吃葡萄

  感冒发烧适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补充因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湿痹,益气,增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

  有一句绕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葡萄的很多招牌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来,可谓逊之千里。所以建议大家吃葡萄的时候,尽量连皮一起吃。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