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多吃萝卜有这个效果

  腹胀的时候肚子会很难受,有的时候想坐下来都会感觉很不舒服。腹胀吃什么?有不少的食物是具有缓解腹胀的效果的,建议在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腹胀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腹胀,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腹胀吃什么

  萝卜

腹胀的时候你可以考虑吃一些萝卜

  腹胀的时候你可以考虑吃一些萝卜,中医认为萝卜的顺气效果是十分明显的,还可以达到健脾胃的效果。假如有上火、痰多以及气不顺的问题,都可以吃点萝卜来帮助缓解。生吃可以,煮成汤来喝也行,煮熟了吃更好消化一些。

  米汤

  在腹胀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不想吃东西,因为再吃就会更加难受了。但是如果到了饭点,完全不吃肯定是不好的,这样也会伤肠胃。在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吃点米汤,好消化,而且味道又清淡,能帮助缓解腹胀的问题。

  玫瑰花

  玫瑰花是一种很漂亮的花朵,而且味道也特别香。如果你常常会有腹胀的情况,那么建议你要准备一点玫瑰花放在自己的家里,经常闻到它的香气,可以让人的腹胀得到缓解。另外你还可以泡玫瑰花茶来喝,效果也不错。

  稀释醋

  买比较纯的苹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帮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先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还可以及时进行排便避免产气的可能。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好。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

  橘皮

  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腹胀吃什么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