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常吃坚果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的时候我们是很难受的,这个时候弄清楚便秘的原因很重要,因为以后就可以去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出现了。便秘不仅折磨人,而且危害非常大,可能会造成一系列你意想不到的后果。便秘吃什么?想了解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便秘吃什么

  坚果

便秘患者应该在平时常吃坚果

  便秘患者应该在平时常吃坚果,坚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各种维生素和亚油酸、蛋白质,常吃坚果是很好的保健方法。而且坚果中的植物纤维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加速,从而帮助解决便秘的问题,每日一小把坚果就足够了。

  柑桔

  柑橘类的水果对于解决便秘问题也有不错的效果,像是橘子、橙子和柚子等,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各种营养成分,在这些成分的作用下,人的肠道会快速的蠕动,消化能力也会得到提升,血脂以及血压也会跟着降低。

  白萝卜

  对于便秘比较严重的人,吃白萝卜也是很好的。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和酵素比较多,对于调节肠胃功能、健脾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吃白萝卜可以利尿,如果有水肿的问题,吃它可以帮你解决。另外胃酸过多以及肠胃胀气,都可以吃它。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蜂蜜

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便秘的

  其实很多人应该知道,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便秘的,蜂蜜中很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所以在平时如果出现了便秘,那么可以喝一点蜂蜜水。

  白菜心

  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便秘吃什么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