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 吃胡萝卜能缓解这种病

  胃炎患者每天吃东西的时候必须要小心,因为如果乱吃,可能会导致肚子不舒服的情况。胃炎吃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应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更加合适。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很多患者其实都是不了解的,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胃炎吃什么

胃炎吃什么

  1、胡萝卜

  胃炎患者建议常吃一些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蛋白质以及脂肪等营养元素都很多,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健脾胃会有很好的效果。胃炎的朋友可以每天都少量的吃点胡萝卜,代替一部分的米饭,这样不仅能缓解胃炎,还能瘦身哦。

  2、山药

  山药是一种功效很厉害的蔬菜,因为它同时还是中药材,这点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吧!山药里面的维生素很多,它们对于改善胃炎的各种症状,有很好的效果。在吃山药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煮熟,并且去皮,每天都可以适当的食用。

  3、茼蒿

  茼蒿是一种带有特殊气味的蔬菜,有很多人都不爱吃,实际上茼蒿里面的胡萝卜素以及钙质等含量都时十分丰富的。常吃茼蒿能够帮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健脾胃,还能安神,所以说胃炎患者在平时多吃一些茼蒿是十分合适的。

  4、莲藕

  莲藕是高糖低脂肪的食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等;能够补心益胃、补脾止泻。

  5、秋葵

秋葵中有丰富的果胶

  秋葵中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保护好胃粘膜不受侵犯。但如果本身体寒、容易腹泻者就不适合长期服用这种偏寒性的食物。

  6、萝卜

  白萝卜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而且里面的消化酵素淀粉可以中和胃酸,缓解反酸和烧心的胃炎症状,但不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胃寒者食用。

  7、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种清凉的中药,适合于肝胃气滞、脾虚胃热的胃炎患者。主要是把五味子研磨成粉,每次取3g冲水,每天1次,20天为一个疗程。

胃炎吃什么 胃炎吃什么好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