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能够治疗胃炎

  胃炎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了胃炎我们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胃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胃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胃病一般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要知道胃炎如果一直没有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特别是 一些人明明知道自己得了慢性胃炎,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方面都不注意,所以要给大家说说这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胃病一般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饮食:饮食是胃炎朋友比较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吃黄色系的食物,像是:香蕉、南瓜、芒果、玉米等等,除了这些我们也要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饭要按时,细嚼慢咽;

  生活:出门的可以带防PM2.5口罩,防止空气中的一些垃圾毒素进入肠道;

  禁忌:得了胃病的朋友应该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忌烟酒,忌辛辣刺激食物,还有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能饮食不规律,还有生活中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

  慢性胃炎食疗

  中医讲究“三分治疗七分养”,对于慢性胃炎的人更是这样,胃病需要养,养胃好的方式就是食疗,比如坚持服用羊奶,因为羊奶性温,常喝的话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羊奶中的一些营养因子也可以修复胃粘膜,但是羊奶毕竟属于食物,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不能彻底的进行治疗。

  慢性胃炎西药调理

  现在,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都会选择采用西药的方法进行调理,西药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调理的速度快,胃不舒服的时候吃西药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既然有好处就必然有弊端,那就是西药只是消炎杀菌的作用,不能调节菌群的平衡,也不能修复胃粘膜,而且长期食用抗生素西药的话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造成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慎用抗生素。

  慢性胃炎中药调理

  其实现实中也有很多人意识到了西药的一些弊端,所以很多人都选择用中药进行调理,中药调理有其独特的好处,调理安全,能够直达病根,调理的效果也更好,但是中药也存在一些弊端,那就是中药的调理效果是比较慢的,这样就会出现一个情况,就是调理的速度跟不上病变的速度,所以效果也就不明显。

慢性胃炎中药调理

  慢性胃炎益生菌调理

  这种调理方法就是针对慢性肠炎的一个发病的原因,慢性肠炎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衡,肠粘膜发炎导致的,所以给肠道补充大量的活性益生菌,益生菌可以产生大量的有益菌,调理菌群平衡,清理垃圾毒素,修复肠道粘膜,这样可以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个调理方法也存在弊端,就是现在市场上的益生菌种类非常繁多,有的酸奶中也含有益生菌,这对于我们的选择就会造成一定的麻烦,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在选择益生菌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活性高,存活率高,活性益生菌数量的产品,这样才能让益生菌或者到达我们的肠胃里面,不至于被胃酸等物质杀死。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