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吃苋菜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缺钙的人是很多的,在做身体检查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发现原来自己缺钙。缺钙的原因有很多,不少平时我们经常做的事情,都是会导致缺钙的。缺钙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是时候学习一下解决的方法了。缺钙吃什么?

  缺钙吃什么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要认为只有吃一些大鱼大肉之类的东西才有营养,才能达到补钙的效果,其实吃蔬菜也是有很好的补钙作用的。比如说常见的苋菜还有小油菜,它们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并且还有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人吃了之后钙质能很好的吸收。

  2、谷类:燕麦

  燕麦属于一种谷物类的食物,在早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吃它。燕麦中的钙质是大米的8倍左右,虽然比不上牛奶,但是钙质含量也比较高了。早晨的时候你可以尝试用燕麦和黑芝麻放在一起煮粥吃,非常美味,而且补钙效果很好。

  3、鱼类:泥鳅

  泥鳅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爱吃的吧?它的肉质非常鲜美,简单的加工一下就非常香。研究发现,泥鳅中的钙质含量很高,是带鱼的十倍,而且人体也好吸收。有一道菜叫做泥鳅烧豆腐,正好豆腐中也有不少钙,建议大家可以这样吃。

  4、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

  6、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