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钙 吃牛奶和奶制品有这个效果

  补钙是人们非常关注的健康话题,青少年需要补钙从而达到长高的效果;中老年需要补钙,预防骨质疏松和软骨病。补钙主要是从日常食物中获取,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补钙吗?补钙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食物有个好味道,让我们学习一些补钙菜谱吧。

  吃什么补钙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是众所周知的补钙饮品,每天一杯牛奶可以为人体提供300毫克的钙质,因此养成每天喝牛奶的习惯,会大大减少缺钙的风险。酸奶、奶酪等牛奶制品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补钙同样有效果,平时当做小零食可以吃一些。

  绿叶蔬菜

  一般提起绿色蔬菜,人们多数会觉得蔬菜中含有对分和维生素多一些,并不知道蔬菜也含钙。其实荠菜、苜蓿等深绿色蔬菜也含有钙质,多吃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所以在一日三餐中可以经常炒时蔬,也能满足日常钙的所需。

  坚果

  坚果作为一种非常好吃的零食,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坚果含钙量很高,并且同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等,可以帮助人体增强体质,补充钙质。但是坚果不能多吃,因为坚果含油量很高,热量也非常多,想要减肥瘦身的人要少吃。

  某些豆制品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大豆的确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之后,钙含量就稀释成了10毫克/100克,只是牛奶的1/10。所以在补钙上豆浆不能代替牛奶。如果想要靠吃豆制品补钙,推荐您选卤水豆腐:又叫北豆腐,含钙量138毫克/100克;石膏豆腐:也叫南豆腐,含钙量116毫克/100克。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卤水或石膏,更能增加钙含量。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

  芝麻酱

  芝麻也是补钙的好帮手。芝麻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制品都要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牙齿和骨骼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一个问题,芝麻酱中的能量很高,不能多吃,否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病几率。

  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也很丰富,比平常的黄豆含量高。常食黑豆,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 补钙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