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患上这个病应该多吃西瓜

  一到了换季就是感冒的高发时节,经常是一个人感冒传染给周围其他人,简直是防不胜防。感冒会引起头疼、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非常难受。那么你知道在感冒的时候吃什么可以缓解症状呢?很多水果和蔬菜其实都对治疗感冒有很好的效果哦。

  感冒吃什么

  西瓜

西瓜是凉性食物

  西瓜是凉性食物,人们经常在夏天食用,清热消火的效果很好,因此西瓜也可以用来治疗热伤风,缓解感冒引起的不适,胸闷燥热口干舌燥等症状。西瓜水分很多而且清凉甘甜,是非常好的解渴水果,食用后身体会有很清凉舒畅的感觉。

  柑桔类水果

  众所周知,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酸酸甜甜口感美味。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所以感冒的人可以多吃柑橘,把柑橘榨成果汁,能达到缓解身体不适,生津止渴使干涩的喉咙减轻不适,同时也能缩短生病过程,预防感冒。

  苹果

  苹果是非常常见的水果,营养也非常丰富,可以滋补身体滋润肺部,补气和胃,还能醒酒平肝。多吃苹果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医生也倡导每天吃一个苹果有益身体健康,对各种疾病都有预防的作用。因此感冒的人可以适当多吃苹果,减轻感冒。

  梨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比较多的一种水果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比较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