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吃番茄竟能缓解这种症状

  腹胀的情况大家都不陌生吧?特别是一些胃口比较好的朋友,常常一不小心就吃了很多,然后出现腹胀。当然了,除了吃的多,别的很多原因也会导致腹胀。腹胀怎么办?如果想要解决腹胀,一定要知道腹胀吃什么,请看下文吧!

  腹胀吃什么

  1.番茄

  腹胀的朋友建议常吃一些番茄,番茄中含有很多的番茄红素,研究发现这种成分能够促进消化,解决腹胀的问题。建议大家在平时常吃番茄,不管是生吃还是煮汤、炒着吃,都是能够缓解腹胀的,并且效果很显著,不会产生副作用。

腹胀的朋友建议常吃一些番茄

另外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能够保护肠胃的功能,预防癌症的出现。如果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吃番茄不仅能防止腹胀,还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水分,缓解心血管疾病。总之番茄是很健康的,各类人群都可以食用。

  2.金橘

  金桔属于柑橘类的水果,不仅能够润喉、止咳,也能帮助解决腹胀的问题。南方地区的朋友吃金桔比较多,这种水果是酸味比较大的,吃了之后会产生唾液和胃液,从而帮助提升消化能力。金桔对于解酒的效果也很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3.山楂

  很多妈妈在宝宝出现有胃肠、消化不良等情况的时候,都会让孩子适当的多吃些山楂以及各种山楂制品,以此来帮助促进消化。可以说山楂自古以来就是我国民间常用的一种消食健脾的食品,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山楂不仅可以起到消食积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功能。尤其是对于一些因为吃肉过多出现的积食情况,山楂更具有绝佳的调理作用。

山楂自古以来就是我国民间常用的一种消食健脾的食品

  在出现胃胀不适的情况时,都可以让患者适当的多吃些山楂,不管是鲜山楂还是山楂片、山楂饮料等,这些都具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

  4.杨梅

  不管是什么原因而导致的消化不良,这个时候都可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杨梅,除了新鲜的杨梅之外还有各种杨梅制品,都具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我国古代中医指出:“杨梅和五脏,能涤肠胃。”,在胀气以及肠胃功能紊乱等情况下,杨梅都具有很好的改善以及调理作用。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太多食物是腹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你没有减肥的12个隐藏原因之一)。消化过程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尝试自己服用较小的份量,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来识别它已经足够的身体信号,所以如果你吃得更慢,你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部分控制也是减肥的3个变化之一。花时间品尝每一口也有其他好处。更彻底地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过程的进行(唾液是一种有助于分解食物的消化液)。后,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加入肚子里的气体。防止这种情况有助于缓解膨胀。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