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吃香蕉能减轻这种疾病

  腹泻的原因是什么?腹泻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想到吃的东西出问题了,其实还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腹泻。腹泻吃什么?能治疗腹泻的食物有不少,但是也有一些食物吃了之后会让腹泻更加严重,腹泻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

  腹泻吃什么


  香蕉

吃香蕉对于止泻的效果非常好

  吃香蕉对于止泻的效果非常好,因为香蕉中含有一些果胶,这种果胶能帮助让大便成形,减轻腹泻。选择香蕉的时候,建议选择青色的,还没有成熟的香蕉,它们的止泻效果会更好一些,黄色的香蕉效果会比较差。

  葡萄酒

  葡萄酒对于止泻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葡萄酒中的酒精能帮助杀灭人体内的一些细菌,从而帮助解决腹泻问题。但是由于葡萄酒毕竟含有酒精,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患有肝脏疾病、心脏病以及痛风等疾病的朋友,不能喝。

  石榴

  石榴是一种具有收敛效果的水果,常吃它能帮助补充果酸,从而达到止泻的效果。石榴的味道很好,建议每次吃的时候吃一个就足够了,否则吃多了有可能会导致发胖。石榴不仅能直接吃,还能做成果汁,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苹果

  苹果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神奇的水果了,不管是在拉肚子的时候还是便秘的时候都可以吃。苹果中的果糖、维生素以及果胶等含量都比较高,在这些营养的作用下,可以达到良好的调节肠胃功能的效果,所以说腹泻的时候记得吃苹果哦!

  杨梅

杨梅味甘、酸,性温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腹泻的原因

  一、饮食不当,病从口入,这一点也不假。如果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频繁地调换新食品,或吃了腐败变质有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腹泻,而且这样对胃肠功能也是有伤害的。

  二、过敏性腹泻,过敏不仅仅表现在皮肤上,如果吃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会导致腹泻,引起胃肠过敏反应。

腹泻不能吃什么 腹泻吃什么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