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常吃白萝卜能缓解这个病

  感冒吃什么?感冒是在这个季节我们经常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针对比较轻度的感冒,一般是不提倡吃药的,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这样不会伤害身体。感冒偏方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感冒吃什么

白萝卜

炝拌萝卜皮

尝试多吃一些白萝卜可以达到缓解感冒的效果哦!因为白萝卜中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可以促进人体内毒素的排出。另外白萝卜是凉性的,而风热感冒患者多吃一些凉性的食物,可以更快的好起来,所以感冒就用白萝卜熬水喝吧!

  西瓜

  感冒的时候吃点西瓜也是很不错的,西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较为丰富,维生素C缺乏有可能会导致感冒,针对身体缺少维生素C的朋友们,常吃西瓜就能达到缓解和预防感冒的效果了。但是如果不缺乏维生素C的话,效果可能就没那么明显。

感冒的时候一般是不提倡吃糖的,因为有可能会加重咽喉不适,导致痰多。但是西瓜虽然含有糖分,量却非常少,西瓜超过90%都是水分,所以只要适当的食用是不会有问题的。将白色的西瓜皮部分洗净后凉拌食用,也能帮助缓解感冒。

  柑桔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而补充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提升免疫能力。因此感冒患者可以在平时似的的吃点柑橘类的水果以缓解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柑橘类的水果除了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之外,还能够生津止渴、缓解喉咙不适。

  建议每天可以吃一个橘子或者是两片柚子,以补充维生素C,达到抗感冒的作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柑橘类水果是柠檬,但是柠檬的味道比较酸,不太适合直接吃,可以把柠檬的汁给挤出来,然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做成蜂蜜柠檬茶来喝。

  梨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感冒偏方 感冒吃什么 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