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常吃核桃能够预防这种症状

  失眠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个难题,人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失眠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危害,要尽早的缓解。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失眠,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吃什么

  牛奶:牛奶是治疗失眠的理想食物。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钙和乳酸,牛奶中促进血液的钙质流到睡眠中枢。人体在睡眠的枢中储存了一定量的钙后,这样就会有困意出现。另外牛奶中还含有色氨酸,它能够让人们产生困倦感觉,促进睡眠。

牛奶是治疗失眠的理想食物

  还有牛奶具有比较好的催眠作用,这个是逐渐加强的,所以说喝牛奶能够使深睡眠睡得更好。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常喝牛奶,主要是因为老年人本身缺乏足量的钙和乳酸,如果每天晚上能够吃上一片钙片,再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有一个香甜的睡眠。

  安神补血的桂圆:桂圆是比较常见的滋补健脑的食品,如果在生活中人们因为思虑过度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头晕乏力等症状,这个时候要适当的吃桂圆。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能够营养神经和脑组织,有效的改善失眠症状。

  猪心:一般来讲,动物的心脏用来调理人体的心悸、惊慌、失眠、健忘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其中常用的是猪心。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十分之一。而且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成分,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养心补血,治疗惊悸、失眠等症状。

  大枣: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百合: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小米: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每100克小米中含有的色氨酸高达202毫克,其他谷类根本无法相比。色氨酸能够促使大脑神经分泌使人困倦的血清素,使大脑神经活动暂时受到抑制,就会使人有想睡觉的感觉。而且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后可以使人产生温饱感,进一步增加大脑内色氨酸的含量。所以睡不好的人应该吃一些小米,对改善睡眠有良好的效果。

  浮小麦:所谓浮小麦就是不沉于水的小麦,具有补心止汗的功效,适用于体虚多汗、舌燥口干、心烦失眠等人群。中医常常会用浮小麦来治疗失眠。小麦在安定精神和增强体力方面有着良好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小麦胚芽内所含有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保证睡眠。

  核桃: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失眠吃什么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