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为身体补钙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有缺钙的症状出现,缺钙之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要给身体补钙,关于补钙的方法有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做好补钙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一些食物可以补钙,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补钙吃什么

  1、牛奶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

  2、苋菜、小油菜

  对于缺钙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一点绿叶菜,要知道绿叶菜的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所以说常吃这种食物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在吃蔬菜的时候要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3、榛仁

  榛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要知道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它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所以说对于缺钙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但坚果类热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4、燕麦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燕麦能够为身体补钙,要知道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比较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虽然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不过它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5、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芸豆既可以做成开胃小菜,也可以做成零食,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6、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7、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也用在花卷、烙饼等面点中。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

  8、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钙量大于300毫克,比牛奶的含钙量还高,能够为人体提高大量的钙元素,此外,黑木耳也是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既补钙又防病,是大多数人的补钙选择。

  补钙的方法

  少吃盐

  丰富的饮食文化决定了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一直居高不下,即使膳食指南6g的推荐摄入量已深入人心,却仍无法阻止我们平均摄入量竟超过推荐值将近一倍,而钙的摄入量却只有推荐值的一半。钠的摄入量与尿钙排出量有很大关系,肾脏每排出2300mg钠(相当于6g盐)的同时就会损失40~60mg钙。过量盐的摄入意味着更多钙的流失。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