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常吃香蕉竟能缓解这种症状

  腹胀怎么办?如果在平时遇到了腹胀的问题,建议你要及时的进行调整,不要影响到生活和工作。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当患上一些肠胃疾病的时候,就可能会有明显的腹胀症状。腹胀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钾元素是很多的,这两种成分能让人的腹胀症状得到缓解,消化能力得到提升。当我们感觉到腹胀的时候,可以试试看着吃点香蕉,也许你会发现腹胀的问题马上就得到缓解哦。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木瓜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消化酶,从字面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这种成分对于促进消化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当我们吃了很多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出现了腹胀的时候,吃木瓜的效果会更明显。爱吃肉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记住哦。

  芦笋

  芦笋是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而且还含有叶酸,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常吃的话对于健康非常好。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常吃芦笋,这样不仅能缓解腹胀,还能促进减肥、提升人的体质,让人的肤质变得更好。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

  薄荷茶

  专家推荐薄荷茶能够帮助改善不正常的胀气和膨胀,同时薄荷茶也能帮助改善干呕,同时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并且大量出汗。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

  腹胀的原因

  1)气滞作胀

  患者自觉上腹部胀满堵塞,连及肝区和后背,甚则因胀致痛,每因生气或情志刺激诱发或加重,伴有烦躁易怒,恶心呕吐,食少嗳气,甚至吞酸等。治以疏达肝气、和胃降逆。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