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常吃香蕉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平时患上了一些肠胃疾病或是饮食不健康都可能会引起。腹胀怎么办?解决的腹胀方法有很多,经常腹胀的朋友们可以学习一下。腹胀吃什么?常见的食物中哪些能缓解腹泻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大家在平时都是很熟悉的,它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其中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缓解腹胀。因为香蕉里面含有一些膳食纤维,所以在腹胀的时候吃它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使得腹胀得到减轻。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木瓜

  木瓜也是一种大家很熟悉的水果,由于它含有一些木瓜酶的成分,所以在吃了它之后能很好的帮助消化蛋白质类的食物,让腹胀的问题得到缓解。爱吃鸡蛋、肉类食物和奶制品的朋友们,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木瓜减轻腹胀。

  芦笋

  芦笋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常吃对于缓解腹胀也有效果。芦笋很多人都吃不惯,其实多吃几次你就会习惯它的味道了。每天吃一点芦笋,肠胃消化的能力会得到提升,腹胀问题自然也就缓解了。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

  薄荷茶

  专家推荐薄荷茶能够帮助改善不正常的胀气和膨胀,同时薄荷茶也能帮助改善干呕,同时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并且大量出汗。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

  腹胀的原因

  1)气滞作胀

  患者自觉上腹部胀满堵塞,连及肝区和后背,甚则因胀致痛,每因生气或情志刺激诱发或加重,伴有烦躁易怒,恶心呕吐,食少嗳气,甚至吞酸等。治以疏达肝气、和胃降逆。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