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想不到吃香蕉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腹泻的情况,出现了腹泻之后人们身体会缺少营养物质,腹泻的朋友吃什么比较好呢?能够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出现了腹泻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吃什么

  1、香蕉

  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香蕉中的营养价值颇高,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香蕉中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香蕉中含有的钾和镁,能够有效的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香蕉中的果胶质,能吸收肠腔水分使大便成形,减少大便次数。

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

  2、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在改善轻度腹泻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一旦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可以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然后直接放入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天吃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这样能够改善腹泻的症状。

  3、石榴

  在石榴中含有丰富的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们软化血管、助消化,还可以降血脂等多种功效,在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味酸的石榴在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等有一定效果。

  4、杨梅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5、葡萄酒

  有调查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治疗腹泻。在刚开始有腹泻症状的时候,喝一两杯葡萄酒就可以治愈。特别是在杀死致病性大肠杆菌方面,葡萄酒的威力异常明显。

  葡萄酒不仅能治疗腹泻,而且还有预防作用,这就是人们在吃海鲜时喜欢用葡萄酒佐餐的原因。

葡萄酒不仅能治疗腹泻,而且还有预防作用

  腹泻的原因

  1、感染

  由于腐烂变质食物,寄生了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及蠕动类寄生虫,这样的食物,通过口腔进入消化道,或腹部受冷热刺激过强,使肠道内菌群失调,均可引起腹痛、腹泻。

  2、气候变化

  天气突然变冷,腹部受凉肠蠕动加快;暑天气温高,湿度大,可影响胃肠功能,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力降低,也会引起腹泻。

  3、精神压力过大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