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吃什么 常吃4种食物能改善体寒

  一些人在生活中会有体寒的问题,人体在有体寒之后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做才能够改善症状呢?其实导致人们体寒的原因比较多,所以预防是重中之重。一些食物能够缓解体寒,吃什么比较好呢?

  体寒吃什么

  1、坚果

  坚果当中含有比较高的油脂,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要知道坚果也具有很好的温补功效,经常吃能够帮助女性驱寒,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它里面也含有对人体比较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且坚果中也含有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

坚果当中含有比较高的油脂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坚果性味偏温热,适当的吃一点坚果,能够起到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功效,特别是寒冷的季节对应的是肾脏,常吃能够增强体质。大家可以常吃核桃红枣粥、榛子杞子粥、花生大枣猪蹄汤等,这些食物有很好的温补功效。

  2、大枣

  体寒的朋友可以常吃大枣,尤其是女性朋友常吃可以补气养血,对于有体寒的人来说,也有很好的驱寒作用。民间有句话“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就是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等对人体有益的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也能够为人体能量代谢带来能量。

  食用搭配: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30至40分钟,然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人很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畏寒怕冷等症状,也能滋润美白皮肤。

  3、韭菜

  适当的吃一些韭菜也有健脾提神温暖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朋友驱寒,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食用搭配:烹饪韭菜很简单,将虾仁、鸡蛋、猪肝、羊肾分别和韭菜烹炒,都可以增强其功效。熬粥时放些韭菜也不错。注意的是,据《食疗本草》记载,韭菜不宜与蜂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腹泻。

  4、羊肉

  有肉是温补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羊肉也可以驱除女性朋友身体寒气,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有肉是温补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羊肉也可以驱除女性朋友身体寒气

  食用搭配:人参羊肉汤、羊肉胡桃汤、海参羊肉汤、虫草炖羊肉等能提高羊肉的暖身功效,加胡桃仁还能祛除膻味。不过,羊肉不宜与南瓜一同食用,否则可能引起黄疸或脚气。

  体寒的原因

  1、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贫血:循环血量不足或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末梢循环不良: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

  2、体寒或是由于阳气不足造成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是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因素的影响,致使肝脉受寒。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