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不想“添堵”要常吃这4种食物

  说到便秘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要知道便秘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并且每天都有很多人在便秘。便秘会人们的生活有一定的营养,便秘的患者应该怎么办呢?情绪问题和饮食问题都是引起便秘的主要原因,便秘的朋友吃什么能够改善症状呢?

  便秘吃什么

  一、坚果

  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常吃坚果,主要是因为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的含量,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所以说具有非常好的通便效果,一直在受便秘侵害的朋友可以常吃坚果。

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常吃坚果

  二、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它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酵素,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促进消化,有便秘的人群可以每天早餐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便秘的问题,平时人们也可以将蜂蜜和柠檬搭配起来泡水。

  三、柑橘

  柑橘是一种非常适合便秘患者吃的食物,它能够缓解便秘的问题。柑橘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所以在有便秘的情况之后,要适当的吃一些柑橘。

  四、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许多人为了一时方便,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容易引发便秘。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另外,肥胖和一些疾病同样可以引起便秘。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导致患上便秘。培养定时排便习惯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的终身受用习惯,如果经常忽视了便意,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