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6种食物对于缓解腹泻有“见解”

  腹泻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拉肚子,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不管是孩子,还是老年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腹泻之后人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大家需要注意一下,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腹泻吃什么

  1.荔枝:荔枝是夏季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脾益肝的作用。在荔枝里面含有丰富的天然葡萄糖成分,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经常吃荔枝还能够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让我们身体的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

荔枝是夏季很常见的水果

  2.石榴:石榴是人们都喜欢的水果之一,石榴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有着比较好的止泻作用,大家一旦出现了拉肚子、肚子痛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石榴。尤其是酸石榴,进食后能够很好的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一旦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大家可以选择吃苹果改善,腹泻的患者需要将苹果清洗干净,之后需要一片一片,然后直接放到锅里面,一般来说蒸五分钟后拿出来,不那么烫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样可以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4.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5.面食: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6.胡萝卜汤: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其有利于大便成型。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患者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汤,能够有效改善腹泻状况。不过,身体健康之人要少吃胡萝卜,以免便秘。

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

  腹泻怎么办

  1、喝粥

  经常被拉肚子困扰的人群一定要多多喝粥,因为粥是比较容易消化的一类食物,食用之后不会给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反而还能帮助拉肚子的患者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以免发生脱水问题。尤其要提一下小米粥,小米粥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功效。

  而且小米粥中的维生素b族还能修复肠道受损的粘膜,既能加速拉肚子的病情恢复,又能有效的预防拉肚子。

  2、按摩穴位

  脾土穴、板门、外劳宫、内八卦等几个穴位都跟肠胃息息相关,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按摩这几个穴位来缓解病情。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可以请家人帮忙,用左手食、拇指捏住患者的大拇指,家人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