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这份清便名单送给便秘的你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发作起来的时候会比较痛苦,一旦出现了便秘要怎么办呢?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起便秘常见的原因,人们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改善便秘,吃什么比较好呢?

  便秘吃什么

  苹果

  总是有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苹果,苹果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和改善作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它里面也有可溶性的纤维,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比较强的保水能力,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清除人体肠胃中的垃圾。

总是有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苹果

  猕猴桃

  猕猴桃这种物质,不但能够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多余的有害物质,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出现,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便秘的出现。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大家应该要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到两个猕猴桃,这样能够预防便秘问题。

  芹菜

  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成分。在平时人们如果能够适当的吃芹菜,这样就能够对肠胃起到一定的刺激,芹菜里面的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帮助人们排便。所以有便秘的人,不妨多吃点芹菜来进行缓解和改善。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

  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应当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尽量在早餐后上厕所。这个时候肠道蠕动较为活跃,只要坚持在这个时候去厕所蹲坐,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这比起坐马桶上更容易促进排便。

  2、专心排便

  现代人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边看剧,等公交的时候,玩游戏,就连上厕所,也是手机不离手。事实上,要想促进排便,在这个过程中,也要保持专心致志。玩手机是很容易使精力不集中,心猿意马,也就阻碍排便。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