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食物 4种食物对通便有独特见解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便秘,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还有就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便秘一直存在的话,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整个人的气色也不好,便秘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便秘吃什么食物

  一、坚果

  便秘的朋友可以常吃坚果,在坚果中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在体内会增加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的含量,这样就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对于排便有好处,所以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在饮食中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坚果。

便秘的朋友可以常吃坚果

  二、蜂蜜

  蜂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滋补品,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酵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加强新陈代谢和促进消化,所以便秘的人,可以每天早上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够改善便秘,大家还可以将蜂蜜与柠檬搭配起来饮用,效果会更好。

  三、柑橘

  柑橘也是适合便秘患者食用的食物,在这类水果中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会促进肠胃蠕动,间接的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对于出现了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些柑橘,不过便秘严重的话,还是要到医院检查治疗的。

  四、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

  便秘的原因

  1、营养素不足

  每天补充营养,但是一部分人只补充肉的营养,忘记了维生素的营养,体内食物纤维不足,肠道机能和消化机能下降,食物容易堆积,排便变得困难。

  2、缺乏锻炼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懒惰的人很多。运动量减少的话也会影响排便次数。多运动的话可以有效地促进肠道的蠕动运动。长时间不运动会影响肠道的正常刺激。

  3、不健康生活习惯

  不健康生活习惯导致人体的营养摄入不均衡,食物中的纤维素和水分不足,多喝水可以促进代谢,滋润肠道,减轻消化负担,如果喝水量比较少,肠道消化缓慢,不能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会导致便秘。还有很多人会偏食,喜欢吃肉,不吃蔬菜水果,这种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便秘。

便秘吃什么食物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