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维C好处这么多 需要额外补充吗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要补充维生素C,我们可以通过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补充,也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C片来补充,那么维生素C到底有什么作用呢?我们生活中的哪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

  1、抵抗坏血病

  大家都知道在航海时期,船员因为没有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而出现坏血病的故事。如果身体中缺乏维生素C,血管壁会变得很脆弱。补充维生素C增强血管壁的强度,以免出现皮肤、粘膜下出血,从而预防坏血病。

补充维生素C增强血管壁的强度

  2、增强抵抗能力

  维生素C能促进身体对于铁、钙和叶酸的吸收和利用,转化成为身体必要的营养物质,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维生素C还能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增强机体对于细菌的识别和消灭能力。

  3、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是身体中的软组织,如果身体中缺少维生素、蛋白质、钙物质会导致牙龈退缩、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可让牙龈和牙齿更健康。

牙龈是身体中的软组织

  4、预防贫血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进入身体之后可促进铁离子的吸收和利用,铁离子氧化之后形成三价铁,维生素可将三价铁还原成为二价铁离子,从而促进身体对于铁剂的吸收,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

哪些人要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