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和免疫能力有什么关系 这样做可减少它的流失

  维生素C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素,很多人会通过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当我们的身体受到病原体侵袭之后,体内充足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那么维生素C和免疫系统有什么关系呢?维生素C容易在烹饪的过程中有所损失,如何做能减少维生素C的损伤?

  为什么维生素C和免疫能力有关

  免疫能力对身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依靠免疫系统来抑制有害物质伤害身体,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淋巴细胞、T细胞、B细胞和NK细胞有很大关系。有研究表明,体内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有助于T细胞和NK细胞的增殖,还有助于促进淋巴细胞的发育,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为什么维生素C和免疫能力有关

  烹饪中如何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维生素C比较“娇弱”,高温、氧气等因素容易导致维生素C被破坏,对于需要烹饪的食物来说,为了减少营养的流失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生吃

  水果中含有较多维生素C,建议大家可以直接生吃水果,减少维生素C的流失,对于生菜、洋葱等蔬菜来说,也可以生吃,但是肠胃不好的朋友则不建议生吃蔬菜,以免导致肠胃出现不适。

对于生菜、洋葱等蔬菜来说,也可以生吃

  2、用流水冲洗

为什么维生素C和免疫能力有关 烹饪中如何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