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要警惕这3种成分摄入过量(2)

  3、咖啡因

  奶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含量也比较高。咖啡因含量高喝起来比较苦,但是因为奶茶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所以很多人并没有喝出苦的味道。奶茶中咖啡因的含量取决于茶水的浓度,部分奶茶会用茶叶提取物或者茶粉来冲泡。

奶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含量也比较高

  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可能达到270毫克左右,如果每天摄入的咖啡因含量超过400毫克,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还有可能导致心跳加快。

  喝奶茶的注意事项

  1、选择鲜牛乳为主要成分的奶茶

  在挑选奶茶时,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以鲜牛乳为主要成分的奶茶,这样的奶茶更加健康。

  2、尽量少加糖

  奶茶有全糖、七分糖、半糖等规格,在购买奶茶时尽量选择半糖或少糖的规格,减少糖分的摄入量,口感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奶茶有全糖、七分糖、半糖等规格

  3、控制摄入量

  每天都喝奶茶对身体健康确实不利,建议大家隔一段时间喝一次,每次选择小杯的量。如果当天喝了奶茶,就要在其他方面减少能量摄入,还要自觉增加当天的活动量,避免能量摄入太多没有及时消耗掉。

  结语:奶茶喝起来确实很美味,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但是奶茶中含有大量糖分、反式脂肪酸、咖啡因,过量食用会危害身体健康。喜欢喝奶茶的朋友可以选择鲜牛奶为主要成分的奶茶,并且减少糖分的添加,还可以自己做奶茶来喝,这样做能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奶茶的注意事项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