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要警惕这3种成分摄入过量

  很多朋友喜欢喝奶茶,喝一杯看起来很漂亮尝起来也很美味的奶茶,是很多人每天消磨时光的方式,但是奶茶喝多了对健康确实没有好处,那么奶茶中的哪些成分会影响身体健康呢?经常喝奶茶对身体健康不利,但是奶茶也并非完全不能喝,想要健康喝奶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1、糖

  有调查研究显示,多数奶茶中糖分含量超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大家每天摄入的糖分不超过50克,控制在25克以内更好,但是一杯500克的奶茶中,含糖就能达到30-40克。

多数奶茶中糖分含量超标

  摄入过多糖分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造成皮肤的衰老。因为糖分进入身体之后,会和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相结合,从而减少胶原蛋白的含量,皮肤自然就会更快衰老。

  2、反式脂肪酸

  很多朋友认为奶茶中用的是牛奶,其实并不是这样,大多数奶茶中使用的是奶精。奶精能让奶茶的口感更好,而且价格更便宜,但是奶精的能量非常高,其主要的成分是氢化植物油,其中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

很多朋友认为奶茶中用的是牛奶

  经常喝奶茶会导致体内摄入大量反式脂肪酸,血液因此变得粘稠,从而增加出现血栓的几率。此外,反式脂肪酸还会提高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孕妇或哺乳期女性,如果摄入大量反式脂肪酸,可能会通过脐带或者乳汁进入胎儿或婴儿体内,导致胎儿或婴儿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

喝奶茶的注意事项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