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牛奶 有关牛奶的这2个真相你知道吗

  我们在购买牛奶时,有人发现,有的牛奶是放在冰箱中低温保保存的,有的牛奶是常温状态下保存的,这两种牛奶有什么区别呢?纯牛奶中营养物质较多,很多人都喜欢喝,但是纯牛奶也有不同种类,比如全脂奶、低脂奶、脱脂奶,这三种不同的牛奶需要如何选择?有的人一吃乳制品就拉肚子,这样的人可以吃哪些乳制品呢?

  常温奶和巴氏奶有什么区别

  常见的在常温下保存的牛奶,我们称之为常温奶,需要在低温下保存的牛奶称之为巴氏奶,它们有以下几种区别。

常见的在常温下保存的牛奶,我们称之为常温奶

  1、杀菌方式不同

  常温奶和巴氏奶的杀菌方式是不同的,常温奶通常在135-140度的高温中消毒,消毒4秒左右就可以将其中的微生物完全灭活。巴氏奶是60-75度的温度中消毒的,通常需要消毒半小时,才能将其中大部分的微生物灭活。

  2、保质期不同

  常温奶可以在常温环境中保存很长时间,通常在1-6个月左右,巴氏奶需要在低温环境中保存,保质期通常只有几天或者十几天,保存时间比较短。

常温奶可以在常温环境中保存很长时间

  3、营养特点不同

  常温奶因为高温消毒,会有少量维生素被破坏,但是蛋白质和钙物质的含量更高一些。巴氏奶中的维生素损伤比较少,而且口感也更好一些。

  全脂、低脂、脱脂应该如何选择

  全脂、低脂、脱脂奶中的脂肪含量不同,喝起来的口感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全脂、低脂、脱脂应该如何选择 常温奶和巴氏奶有什么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