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好处 常喝牛奶会给身体带来3个变化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的味道非常美味,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大家知道牛奶的好处有什么吗?牛奶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饮用牛奶,它的禁忌有哪些?

  牛奶的好处

  1、提高抵抗力

  喜欢喝牛奶的人,在生活中可以每天坚持饮用,它能抵抗身体的免疫力。主要是牛奶中有比较多的氨基酸、微量元素、钙质等。在摄入充足的影响物质后,能很好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预防疾病出现。

喜欢喝牛奶的人,在生活中可以每天坚持饮用

  身体中的抵抗力高低,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程度,如果抵抗力增强了,就能对抗外来的病毒和病原体等,这样就能避免一些疾病出现,所以想要让身体更健康,大家可以坚持饮用牛奶。

  2、增强肌肉

  牛奶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想要促进身体健康,要为身体补充蛋白质,生活中可以多喝牛奶,坚持饮用牛奶能促进身体健康,还能满足细胞、骨骼、肌肉的发育需求。

  3、促进骨骼和牙齿健康

  钙质是人体中需要的营养物质之一,特别是对牙齿、骨骼的健康有明显的影响。如果身体缺乏钙质,往往就会出现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情况,严重时还会诱发骨质增生症。因此,儿童和老年人平时可以适当喝牛奶,通过喝牛奶来补充钙质,维持骨骼以及牙齿的健康状态。

  牛奶的做法

  一、姜韭牛奶

  羹韭菜250克、生姜25克、牛奶250毫升。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取汁液,再倒入锅内,加牛奶煮沸即可。本品可温胃健脾,适用于胃寒型胃溃疡、慢性胃炎、胃脘痛、呕吐等,可于每日早晚服用。另有一种姜汁牛奶,用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牛奶200毫升,混匀煮沸即成。本品可益胃、降逆、止呕吐,适用于妊娠呕吐不能进食的妇女。

羹韭菜250克、生姜25克、牛奶250毫升

  二、牛奶大枣汤

  牛奶500毫升、大枣25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与大枣同煮成粥,然后加入牛奶,烧开即可,可补气血、健脾胃,适用于过劳体虚、气血不足等症。

  三、厚奶

  把牛奶烧开加入3%~7%的淀粉或糕干粉、藕粉等,使牛奶变稠,稍加糖即可。本品适用于习惯性呕吐、反胃和需要增加能量的人。

  营养价值:乳汁是哺乳动物出生后惟一的食物。新鲜乳汁不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营养,还含有世上千万种食物所没有的生物活性物质(有人称之为“命脉素”),所以中国有句俗语:“金水银水不如奶水”。

  四、鲜奶玉液

牛奶的做法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