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代餐奶昔 用它来减肥有效果吗

  很多人都想要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又不想通过运动来减肥,于是购买一些代餐的食物,认为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减少能量的摄入,代餐奶昔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什么是代餐奶昔?喝代餐奶昔真的有用吗?关于减肥,存在哪些误区呢?

  什么是代餐奶昔

  代餐奶昔就是用奶昔代替部分或者全部正餐。市面上常见的代餐奶昔中会添加一些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各种维生素,因为总体的热量比较低,所以很多人认为代餐奶昔有助于减肥。

代餐奶昔就是用奶昔代替部分或者全部正餐

  代餐奶昔有助于减肥吗

  其实食用代餐奶昔就相当于节食。成年女性朋友每天需要摄入1800卡路里的能量,成年男性朋友每天需要摄入2250卡路里能量,而代餐奶昔中的能量是比较低的,部分代餐奶昔中,一瓶的能量在600卡路里左右,每天喝一到两瓶,身体也无法摄入足够的能量,也就相当于节食减肥,可能在早期有一定效果,但是这种效果无法持续很长时间,一旦恢复到正常的饮食,体重就有可能反弹。

一旦恢复到正常的饮食,体重就有可能反弹

  虽然代餐奶昔中的营养物质种类比较多,但是它真的能满足我们每天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吗?女性朋友每天需要摄入55克左右的蛋白质,但是一瓶代餐奶昔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1克左右,即使喝两瓶,也无法满足身体每日对于蛋白质的需求。所以长期饮用,有可能因为营养摄入不足而导致营养不良。

什么是代餐奶昔 代餐奶昔有助于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