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品或食物中存在黄曲霉素 想远离黄曲霉素要做好这3件事

  大家都知道黄曲霉素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诱发癌症,其实很多黄曲霉素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那么哪些物品或者食物中可能存在黄曲霉素呢?想要远离黄曲霉素,平时应该做好哪些事情

  哪些物品或食物中存在黄曲霉素

  1、有磨痕的砧板

  我们每天切菜都需要使用到砧板,砧板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磨痕,从而导致食物镶嵌在内,因为砧板上会残留水分,就成了这些微生物的“培养皿”,导致微生物滋生。而且厨房比较潮湿,很多家庭也没有做好通风工作,就更容易产生黄曲霉素了。

我们每天切菜都需要使用到砧板,砧板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磨痕

  2、发霉的筷子

  很多家庭喜欢使用木质筷子,木质的筷子非常轻巧而且结实,但是在洗筷子的时候,因为不正确的清洗方法将筷子表面的保护物质清洗掉了,从而导致筷子因为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而发霉,长期使用这样的筷子,也会导致身体摄入黄曲霉素。

  3、发苦的坚果

  坚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口感也非常好,但是有些坚果因为保存不当,虽然看起来没有发霉,但是口感已经有了明显改变,比如吃起来比较苦,其实这种苦味就是因为坚果中已经出现了黄曲霉素,经常食用这样的坚果,容易增加患肝癌的风险。

坚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

  4、劣质的花生酱和芝麻酱

  花生酱和芝麻酱在制作的过程中,如果使用了发霉的花生和芝麻,我们的肉眼是看不出来的,而且也品尝不出来,但是这些发霉的原材料中已经含有了黄曲霉素,所以食用这样的花生酱和芝麻酱对身体健康也是极其不利的。

哪些物品或食物中存在黄曲霉素 如何远离黄曲霉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