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吃主食 要知晓这3个要点

  主食是我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有些人为了减少能量摄入就不吃主食,那么不吃主食可以吗?主食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主食有哪些呢?主食是必不可少的,如何吃主食才健康呢?一起来看一看。

  不吃主食可以吗

  主食是人体所需的主要能量来源,它能够提供我们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能够提供我们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不吃主食的影响

  1. 营养不均衡:不吃主食会导致身体缺乏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从而影响身体的正常运转。

  2. 容易感到饥饿:主食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而不吃主食会让人感到饥饿,从而导致摄入过多的零食等高热量食物。

  3. 影响身体机能: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常见的主食有哪些

  1. 米饭

  米饭是中国人常见的主食之一,是以大米为原料制成的食品。其营养价值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

  2. 面条

  面条是以面粉为原料制成的食品,种类繁多,如拉面、刀削面、意大利面等。面条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

面条是以面粉为原料制成的食品

  3. 馒头

  馒头是以面粉为原料制成的食品,是我国北方地区常见的主食之一。馒头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

不吃主食可以吗 如何健康吃主食 常见的主食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