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口袋里这东西竟会致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通信手段的发达,手机已经达到了人手一部的地步。也让广大人群成为了传说中的“低头族”。那么手机有哪些危害呢?怎样减轻手机的危害呢?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手机致癌的说法,一直都处于“狼来了”的尴尬局面中。在过去的15年中,关于手机辐射的调查都未能出现决定性的结果,尽管也有一些研究显示,一种被称为胶质瘤的脑瘤和密集、长期的手机使用之间存在联系。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确切证实,手机和平板电脑发出的辐射,可能导致诸多健康风险,包括癌症、帕金森症、老年痴呆症、头痛及皮肤过敏等。

  研究数据来自使用手机十年以上的成年人,因为成人对外界的危险因素更敏感。结果发现,每天使用手机20分钟,连续5年就能将罹患脑瘤的风险增加3倍;每天用1小时,4年就能提高其他肿瘤风险3-5倍。

  这是因为辐射会造成氧化应激,定义为活性氧的产生和抗氧化防御之间的失衡。活性氧在细胞信号和对体温等内部条件的控制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活性氧水平显著增加时,可能导致细胞结构被严重破坏,这就是所谓的氧化应激。尽管细胞内的活性氧往往由侵略性的环境所产生,但它们也会引发“普通的无线辐射。”

  长期接辐射后,还会导致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比如头痛、疲劳和皮肤过敏等。专家指出,尽管脑癌的风险很低,但大众仍不可小觑,因为不少健康影响可能会在几十年后才出现。因此,建议大众平时要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接电话时尽量使用免提,以让头部远离辐射区域。

  2011年时,机构首次宣称,手机“可能致癌”,但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明确的结论。根据目前的科学证据表明,手机不太可能增加脑癌,或者任何其他类型的癌症风险。但他们也承认,并不完全排除风险。新的官方说法是,射频(RFR)辐射或者微波辐射“可能具有致癌效应”。

  去年法国的另一项研究也声称,每个月使用手机超过15个小时的人,罹患脑癌的风险更高。

  手机控经常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时间对着手机,是现代人习以为常的事情。尤其年轻人手机不离手,喜欢用手机看小说、玩游戏、上微博。可是您知道吗?这个看起来很潮的智能手机会让您的眼睛离健康越来越远。那么,长时间用手机,对眼睛有什么危害呢?一起来了解吧。

  玩游戏易得干眼症

  玩游戏时,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使眼睛感到特别疲劳。注意力太过集中,自然眨眼次数大大减少,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和干涩、刺痒等感觉,甚至出现眼睛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发生干眼症。

  易致视疲劳

  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时,屏幕上不断变换的光影又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使眼睛特别疲劳。尤其当周围环境暗,而手机屏幕亮时,对眼的损害尤其大,常次以往就会导致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等问题。

  低头玩手机易患结膜炎

  长时间玩手机,特别是在颠簸的车上低头看手机,会对眼睛的结膜造成伤害。因为长时间保持固定低头的姿势,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结膜血管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起初,可能会有眦部(眼角)皮肤潮红、湿润、结痂的现象,如果不注意,则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造成慢性结膜炎。

手机的危害 手机的坏处 手机辐射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