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常用的这玩意易致命

  随着生活的不断改善,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的生活用品,给我们带来了难于替代的方便。这些生活用品的危害你又知道多少呢?我们不及时清理的这些用品很容易滋生细菌,可能给我们带来病疾。那么你知道家里哪里细菌多,容易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危害吗?

  1、钱包

  纸币常常从一只沾满病菌的手转移到另一只沾满病菌的手,上面携带着大量病菌。而很多人常常把钱包放在口袋里,所以更适合病菌繁殖。因此,用完钱包后一定要洗手。

  2、案板

  案板上的排泄物病菌要比马桶座圈多出200倍,因此建议,切完食物后,好再清洗一下食物表面。

  3、坐垫

  健身房里的公用坐垫细菌数多。使用前后都应进行消毒处理。

  4、电话

  病菌不仅来自双手,口水也是重要来源,而人们又没有经常清理电话的习惯,这也是话筒更脏的原因。

  5、遥控器

  很多人都忽视了对遥控器的消毒,研究证明遥控器上细菌含量很高,尤其是酒店里的遥控器。因此建议每周至少擦洗一次遥控器,如果病人使用过,就要多擦几次。

  6、洗衣机

  一件内裤大约有0.1克排泄物,相当于1亿个大肠杆菌,这些细菌会粘附在洗衣机上。因此,洗衣服时要先用漂白剂对洗衣机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再把衣服放进去。

  7、饮水机

  一般来说,饮水机的潮湿表面是病菌和病毒繁殖的理想场所。研究显示,饮水机龙头上的病菌比马桶座圈高出两倍。

  生活中哪些用品需要进行及时清洁

  1、开门用的钥匙和钥匙扣

  一提到钥匙和钥匙扣,我想基本上没有人去清洁它们,但是上面很可能存在很多细菌,刚洗完的手再去拿钥匙,然后再去吃东西,很可能细菌就到你的身体里了。所以定期对钥匙和钥匙扣进行清洁吧。

家里哪里细菌最多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